内娱正义使者

唯爱捡垃圾

【2018张佳乐生贺】张佳乐的生日都是怎么过的

cp双花 祝张佳乐永远快乐 你是我的太阳
14年入坑到18年 从来没有写过双花 与其说是不会不如说不敢 爱的越深越害怕自己写不好 反反复复看了几遍 废掉了几千字的稿 感觉依然没有写出张佳乐在我心中的样子 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的文笔能有点长进吧hhh【虽然那个时候我忙的不行】

1
今天是张佳乐的生日。
他坐在训练室的电脑前,停下手里的动作掰指头算了算,发现自己并算不清楚这是他第二十几个生日,于是他干脆不算了。
“反正都是生日,21和29有区别吗?没有啊!”
林敬言为了表示对寿星的尊重,微笑着给这番犹如放屁的言论鼓了三分钟的掌。
某位新人听到这句神奇的发言直接按错了键盘,走反了位被对面打爆了狗头。
“今年生日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问道。
“我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,哪还在意什么生日不生日的,别为我操这空心了,就当是挺普通一天就成,训练更重要。”张佳乐摆了摆手,语调散漫慵懒。
林敬言耸了耸肩,决定闭嘴不告诉张佳乐有个惊喜等着他。
反正他也不在乎生日嘛,这可不能怪他没传达到消息,主人公都不care啊。
2
张佳乐与荣耀有关的第一个生日是和刚成立不久的百花战队有关的。
荣耀职业赛经过第一届后初成雏形,各大战队都卯足了劲想要拿到第二届的冠军奖杯,作为一个典型的好胜主义者,张佳乐当然也不例外,他拉着孙哲平没日没夜地训练,眼睛都快看花了,他感觉自己脑子里只剩下“荣耀”俩字在蹦跶来蹦跶去。“噗通”一声,头撞在了桌子上。
孙哲平虽然也头昏脑涨的,但他瞅见张佳乐那张一看就没休息好的死人脸,还是打起精神把快要昏厥的张佳乐架回了宿舍。
等孙哲平把乐大爷伺候好,掏出手机一瞅,都已经一点多了。嘿,这算不算留他屋过夜了?孙哲平嘿嘿一笑。然后他又看见了桌面上的日期。嗬,过夜直接过到人家生日了。孙哲平思来想去,觉得如果张佳乐生日这天,他早晨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自己的话一定会非常开心。他从兜里掏了一会儿,把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小心翼翼地塞到张佳乐的枕头下面,然后美滋滋地钻进张佳乐的被窝,期待着张佳乐早上一睁眼望见自己的反应。
然而等到早晨张佳乐起来了,他都没有察觉到身边的人动了。孙哲平睡的跟死猪一样。张佳乐沉默地盯了孙哲平几分钟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这傻大个儿。不过他睡觉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枕头底下有什么东西,硌得他脖子难受得要命。
他伸手一摸,摸出来一个小小的方盒子。里头是一把皮筋儿,暗粉色的,估摸着够他用大半年了。
皮筋下边儿还藏着一颗用纸叠的红色小爱心,丑不拉几的,一看就知道是孙哲平那位动手能力奇差的大少爷自己叠的。得,这爱心也不能丢了,人家大少爷一片赤诚之心呢。张佳乐在床上一直笑个没停,睡梦中的孙哲平皱了皱眉头,好像被他打扰到了清梦。
3
张佳乐在百花过的最后一个生日是自己过的。
那天很冷,深更半夜了,训练室里只有他一个人,邹远他们早就回去休息了。
他执拗地相信,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把百花撑起来。
然而事实证明,他做不到。
他望着显示屏上荣耀的界面,有点想哭。
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,答应孙哲平的事却一直没有做到。他有些茫然,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。他既想得到冠军,又不想离开百花,可百花的实力已经摆在面前了,没有雄厚的资金背景,没有几个出色的后辈,没有和他一样对冠军执念如此之深的搭档。他对百花的感情就如同微草之于王杰希,霸图之于韩文清。百花就像他的孩子,他亲眼看着它出生、长大、成长,然后逐渐衰败。他想呵护它,想帮助它,可他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,他做不到。
他无法把百花带入前四,他无法培养出闪闪发光的新人,他无法独自一人面对千军万马。
他有点想念那个背影坚韧,为他扫清所有障碍的狂剑士——可惜他已经回不来了。
百花不是说离开就能离开的,可他继续呆在这里又有什么用呢?他明白一件事。只要呆在百花,他永远也拿不到冠军。在生日的最后一分钟,他做了一个在后来被所有百花队员和百花粉丝所唾弃、所厌恶的决定——转会。他要带着孙哲平的愿望,走上领奖台,不管用什么方式,即使是离开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百花,即使是被万人唾弃,即使是独自前行。他也绝不回头。
4
张佳乐来霸图过的第一个生日,是全队给他过的,一个人也没少。
韩文清说接风宴生日宴一起弄了挺好。
张新杰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张云南本地特色菜食谱,全队上下给他做了一桌家乡菜。借用了战队食堂的厨房,把想要帮忙的食堂师傅请出厨房给他放了半天假,大家都对做饭这件事很有信心。然而一堆只知道打游戏的大男人能做出来什么好菜?味道当然是与张佳乐吃了二十多年的菜差了十万八千里的。
张佳乐一边吃着味道淡出鸟的菜一边眨了眨眼睛。
他刚到霸图,有些不适应,不适应Q市的水土;不适应队友的“张副”叫的不是自己;不适应身边没有那个坚毅而又极其脆弱的侧影。陌生的训练室和陌生的键盘告诉他,他是这里的不速之客。他觉得融不进去,这里的一切都在拒绝他。他有些抗拒与众人的交流,虽然大家都没有太看出来,毕竟他整天乐呵呵的,但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,他的脑子里确实有这种想法——“我是不该来的”。可这一大桌子充满心意和友善的菜,一下子洗刷了他内心的彷徨与迷茫。
“霸图也挺好的。”
5
张佳乐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在世邀赛结束之后的那一个。
那是他第一次得到冠军戒指,他抓着小小的戒指,心里激动万分。
他追逐了十年,努力了十年,奋斗了十年。
他终于得偿所愿,他带着孙哲平的梦想拿到了这枚戒指。他代表他的祖国站上了第一名的领奖台,这比他站在国内邀请赛的领奖台更令人自豪与骄傲。
战队以他为荣,家乡以他为荣,祖国以他为荣。他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,两行热泪终究没有憋住,无声地落了下来。
当记者拦下他请求采访的时候,他晃了晃手中的戒指,说出了四个字。“我得到了。”
屏幕那端的孙哲平突然笑了,手指不由自主地伸向屏幕,轻轻抚摸着张佳乐被放大的脸颊。“张佳乐最棒了。”“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张佳乐在一个星期之后回到了祖国,他并没有回Q市,而是回了Y省。
他在家乡呆了很久,十年以来他很少回家,每天都在为了那枚小小的戒指而奋斗,现在,他想要好好享受一下生活。
他回了母校,已经快要退休的班主任慈祥地摸了摸他的脑袋,说“你真是老师的骄傲”。
他去了上学时常去的米线店,老板还记得这个白白净净还有点叛逆的小伙子,热情地招呼他坐下。
“听我女儿说,你拿了世界冠军?真是太为我们长脸了!”老板兴奋地问,“我女儿是你的超级粉丝!她小时候你来我家吃米线就喜欢粘着你,长大了打那个叫‘荣耀’的游戏以后就更迷你了!她今年高三,去上补习班了不在,你给她签个名吧!”
张佳乐微笑着点了点头,接过老板手里他女儿粉色的手账本,签了一个名,留了一句话。
“张佳乐的代名词,是永不言败。”
吃完米线之后,他又游走了许久,望着在街边奔跑的孩子,手牵手微笑的情侣,叫卖冰棍的小卖部大爷,心有点酸涩。真好啊,一切都是平淡却又温暖的样子。

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,他的生日也到了。
母亲从一大早上就开始给久未归家的儿子张罗长寿面,吃完之后又赶他出去,说是要给他准备一个自己做的蛋糕。
他无可奈何地从温暖的家里出来,凌冽的寒风吹进他的骨头,他开始思考接下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。
是继续自己的荣耀之路,还是转业回归普通人的生活?他的年龄已经不算小了,职业圈新鲜的血液注入的很快,他这种第二赛季就出道的选手已经很少了。年龄的增长导致身体机能逐渐下降,他隐约感觉到手速和反应能力已经开始减弱了。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了。他忽然感到一丝遗憾,但这一丝遗憾却又转瞬即逝。他虽然不再是少年,但这些年的经历使他成长,让他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。荣耀带给他的,不止是名气和荣誉,更是阅历与经验。在荣耀彻底不需要他之前,他会一直走下去。
6
张佳乐甩了甩自己酸的要命的双手,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。他瞄了一眼手机,发现孙哲平并没有给他发消息。奇了怪了,以往孙哲平都会在他生日那天给他发祝福,还附赠一个超大数目的红包,不忙的时候还会打个电话给他。怎么回事啊,他不会是和别人在一起然后忘了我生日吧?
说到孙哲平,张佳乐也有一丝微妙。说是朋友吧,又太亲密;说是恋人吧,又太有距离。他其实是喜欢孙哲平的,可他并不确定对方的心意,他在恋爱方面一直是个怂比,从小到大恋爱没谈过,暗恋倒是有过好几次了。他把孙哲平认定为最重要的人之一,他不想告白了被拒绝之后连朋友也没得做。所以他干脆不说,只要孙哲平不找对象,他就一直赖在他身边。
他打开孙哲平的朋友圈,决定去看看到底是哪个小贱人勾引了自己的搭档!孙哲平更新了一条朋友圈,配图是一座高楼。张佳乐怎么看这楼怎么眼熟。他再瞅了瞅配字,瞬间石化。
“在寒冷的雪夜等待一个打游戏打到昏天暗地的小朋友,我的心都快被风吹僵了……ớ ₃ờ”
喂你太过分了啊?卖萌可耻!张佳乐义正言辞地想,随即给孙哲平点了个赞。
然后他思考了一下,终于想起来这座高楼为什么如此眼熟……这他妈不就是我们战队的楼吗!所以说勾引我搭档的人就是我?我呸,所以说孙哲平在楼底下快被冻僵了?张佳乐急急忙忙退出朋友圈准备给孙哲平发微信,没想到他一个电话直接过来了。
“喂?乐乐?”“大孙你干什么啊,站楼底下不会被吹成傻逼吗?你为什么不上来啊???”“因为张新杰说你说要好好训练……我就不好意思打扰你……”孙哲平有点委屈,但他不说。“……我只是在后辈面前装个逼。”张佳乐尴尬,“那你快上来!”“你训练完了没?”“嗯!”“那你快下来吧,我带你去过生日。”孙哲平说。
张佳乐挂了电话就赶紧穿衣服系围巾戴帽子出了训练室,途中遇到端着一杯热可可的林敬言还责备地怪罪:“老林你不愧是玩流氓的,忒不厚道,知道了也不告诉我一声!”随即跨进电梯赶紧溜了。林敬言目瞪口呆,见过不讲理的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,明明是你自己不给我开口的机会!
张佳乐冲出大门就看见在路灯下面对着手哈气的孙哲平,他没有戴帽子,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,显得有些可爱。
“大孙!”张佳乐跑过去喊道,随即一跳起来抱住了孙哲平。孙哲平稳稳地接住了张佳乐,揉了揉他的脑袋,笑着说。“这么想我啊?”张佳乐忽然意识到这样的姿势过于亲密,想要从孙哲平的怀抱里出来,却被对方搂得更紧。他疑惑的抬头,撞进了孙哲平深邃的双眼。
“今年你没给我发红包!”张佳乐脸有些红,为了调节气氛,他故意叫道。
“对啊,因为我要送你别的礼物。”孙哲平说。“什么啊?”张佳乐好奇。孙哲平指了指自己,“我啊。”
“???”张佳乐震惊,“现在的礼物都流行送真人了?用来干什么???”
“用来处对象啊。”孙哲平理所当然地说,“我大老远从b市跑过来闲的蛋疼吗?不是为了媳妇谁愿意啊!”
“我,我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啊!”张佳乐脸红的跟猴屁股似的。
孙哲平挑了挑眉,说:“你以为所有人跟你一样情商低?我早看出来了好吗?一直不说是不想影响你,毕竟作为职业选手,爱情能不有最好别有,影响状态。”“现在既然你已经得了冠军,谈个恋爱也就没什么关系了,”孙哲平凑近,鼻尖对准张佳乐的鼻尖,“所以,这个礼物你接受吗?”
张佳乐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,嘟囔着说:“我还能不接受吗?你这都追到战队门口了,他们那群八卦王估计都把这消息发到冯主席那里去了,明天职业圈第一话题就是‘霸图f4之一私密恋情曝光!男友竟是高富帅京城大少爷’这种uc震惊部风格的玩意。”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孙哲平摸摸下巴,点了点头。
“……”

昏黄的路灯下,洁白的雪花落在他们的肩头,却无人将他拂掉。
他们紧紧相拥。
“这是我过的,最好的一个生日了。”
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眼里的自己,说。
“我很荣幸。”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眼里的自己,说。

评论

热度(13)